吾将逝去,而君永恒(致黑塔)

【露米】 26字母·A~E

露米冬日烈焰元旦240H企划

12.27 02:00


是涉及各种au的露米

  

  

1.Approach(靠近)

  

  阳光、汗水、喘息、呐喊声、欢呼声……伊万清晰地分析着周边的一切,即使他刚刚为自己的学院夺得今年的篮球冠军,他的队友们都在互相拥抱,唯独他像个陌生人一样站在一旁,毕竟,文学院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不喜别人的亲密接触这件事已经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了,就因为他开学第一天就因为过激反应把班上一个同学给打进医院。


  “喂,蠢熊,你可是打败我了,都不愿意笑一笑吗,这个反应是什么鬼啊!”


  吵吵嚷嚷里插入一道张扬又充满活力的声音,伊万的面前也站住一个金发少年,正因为输了比赛脸上还有点郁闷。


  伊万对着他笑了笑,随即开口嘲讽:“怎么,赢一个脂肪球很难吗?往旁边让让,挡着路了。”


  “什么态度啊!我下次一定赢你!”阿尔弗雷德喊着,“你不会现在就要回去吧,我也一起,我没带钥匙,待会晚回去了你肯定不给我开门。”


  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靠得极近,通过阿尔弗雷德的肢体动作还能看出来大概还在吵架,但伊万并没有推开他,而是任由他去了。


  见到这一幕的大多都不奇怪了,几个不清楚的好奇问身边的朋友:“不是说布拉金斯基不好相处,不能靠近吗,旁边那个是金融的琼斯吧,他们怎么看着关系那么好?”“习惯就好,他们俩还是一个寝室呢,可能是因为这个吧。”


  阳光、汗水、喘息……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一个闹腾活泼的家伙,伊万边走边想,在通往寝室楼的小径突然停下,转头看向旁边那个有着一头堪比阳光般闪耀的金发的家伙,对方也跟着一起停下脚步,看向他:“怎么,终于想和我来一个拥抱了吗?不喜别人触碰的布拉金斯基同学。”


  “阿尔弗,之前晚上看恐怖片睡不着主动靠近我的是你吧……”伊万没有直接回复他的问题,而是另开话题,阿尔弗雷德看对方还想揭老底的样子,没办法地主动靠近拥抱了自己的室友兼恋人:“太过分了吧万尼亚,我输了还要再给你一个胜利的拥抱。”


  

  

  

2.Brich(白桦树)


  这片白桦林保持着它的寂静,纵然外面枪声炮火不断,它还是那么安静着,直至脚步声踏入此地并响起了说话的声音。


  “苏联,你现在还好吗?”听起来是个年轻的小伙子。


  “嗯,还撑得住,”另一个人过了一会回复道,“这次的物资就谢谢了啊,美国。”


  “毕竟我们还是同盟啦,这次我偷偷跑过来看你一下,下次大概就是战争结束咯。”那个被称呼“美国”的家伙说着。


  “那可真是我的荣幸呢,让美国亲自跑来看我一眼,放心啦,万尼亚没那么容易死的。”他的同伴说着,声音听起来很愉悦。


  “哼哼,我也觉得你没那么容易死。”那个活泼的声音沉默了一会然后回复。


  接着,两个意外来客便离开了这片寂静的白桦林,树林依旧笔直挺拔着扎在这片土地上。它以为这次相遇只是一次意外,但却在大概数年后继续遇见这两个年轻人了。


  他们争斗着,枪口对准彼此,再没有之前的友好,但可以看出那位白金色头发的年轻人要撑不住了。


  之前被称作“苏联”的年轻人握紧手里的枪,没有丝毫动摇,还是在笑着:“哟,你明明知道今日过后我也不复存在了吧,怎么,还非要过来一次亲手杀了我吗?”


  对面也举着手枪:“我就是专门来看看你现在这幅颓废的失败样子的,可真是不错啊。”

双方皆沉默了一段时间,只是互相看着对方。


  “行了,美利坚,”率先开口的是苏联,“我已经活够久了,也不是你们打败了我,而是我的人民,他们选择了你们而已,今天过后还会有一个新的蓝色的我,你也不必这样。”


  美利坚没有开口,他不知道怎么回复,这位年轻而强大的国家还存有一些少年气,而已经活了那么久的苏联轻易看出来了。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也不清楚改变了到底会不会死亡,可能也不会,你看那对兄弟,普鲁士那家伙不就还好好活着吗——”“你也说了你不清楚,”粗暴的打断对方的话,“你也不清楚到底会怎么样就不要一幅过来人的模样教育我,伊万!”


  他喊的是他的人名,此刻他们不再是代表两个国家而只是代表他们个人站在这里。


  伊万沉默了,缓慢放下自己手中的杀器——虽然从一开始其实也没什么用的东西,他盯着自己面前的家伙,目光复杂,然后开口说了一句话:“我以为你早放下了。”


  阿尔弗雷德仿佛被什么刺激到了,也丢下手里的东西,冲刺靠近他,两个人撞在一起,因为国家变动而变得有点弱势的伊万没抗住这位年轻国家的一撞,被压倒在雪地上,接着就是一个并不温柔的吻,他们彼此撕咬着对方的唇,即使刺痛却不准备分开。


  过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主动松开他,转身只丢下一句轻飘飘的话语:“我下次再见你。”


  伊万,或者又被称作苏联,没有起身没有回复,他接着躺在这片雪地上,即使寒冷刺骨,即使雪花飘落,即使他可能将要离开。


  这里唯独剩下白桦树们见证着这场变化,在这场可以称得上生与死的考验中,那位国家意识体像它们一样胜利了。


  

  

  

3.Cat(猫)


  家里新来了一只西伯利亚猫,刚进来的时候只是一只皮包骨头的瘦弱猫咪,在被主人养的很好后,身体也长大,毛发愈发漂亮,可能是有点种族基因在身上的,明明一开始很小一只现在却能到膝盖那里。


  这一切让最初家里的猫咪不太满意,本来是自己的地盘却要被迫分享给另一只猫,而且他还比自己长的大,导致自己只能缩小地盘了。于是抱着这种不满,两只猫终于打起来了,等到主人回家就只能看见一地狼藉,没有养二哈却胜似二哈。


  “阿尔!”想也知道到底是哪只做的好事,“不要欺负伊万啊!”


  阿尔猫委屈,阿尔猫不满,阿尔猫看着旁边偷笑的伊万猫咬牙切齿。


  既然不能明面上直接来决斗,阿尔猫改变策略,他决定直接恶心对面那只猫,故作娇弱跑到对方身边“喵喵”了两声,身上的黄毛蹭着对方,在伊万猫以为他是在示弱时突击,成功抢走对方的猫饼干。


  “喵哈哈哈哈哈哈哈”鬼知道一只猫是怎么发出笑声的,但阿尔猫无疑是成功扳回一城。

 

     自此,猫猫大战再不停歇。


  不过两只猫自从第一次打架发现造成破坏会导致主人生气于是默契地在下次打架时没有波及全家,只是猫毛掉落一地而已。于是主人只知道两只猫时不时就会换次毛,还经常互相分享小零食,伊万猫还喜欢压住阿尔猫让对方无法动弹以外,完全不知道这是两只猫在打架,相册还存了不少这种照片。


  其中主人最喜欢的一张是两只小猫打累了就窝在一起睡觉,伊万猫的大尾巴还盖在阿尔猫的身上,显得非常亲密。


  

  

  

4.Disney(迪士尼)


  迪士尼乐园一如既往的到处充满欢声笑语,而伊万·布拉金斯基则脸色阴沉地站在门口,还吓坏了不少小朋友,他亲爱的男朋友,同样也是把他坑来这地方的家伙,过来拉着他一起进去,脸上满是灿烂笑容的美利坚大男孩在一定程度上冲散了他旁边的阴暗气息。


  “我亲爱的阿尔弗,你拉我过来,浪费我一天宝贵的时光,就为了在这地方玩,你以为你还是幼稚园小朋友吗?”伊万带着核善的微笑问着,如果只是平常时候,他非常乐意和自己男朋友来一个游乐园约会,而不是在这种导师急着催他赶紧完成任务的重要时刻被套路出来。阿尔弗雷德完全不受影响,大大咧咧的美国人接着拽着他:“别这样,万尼亚,我可是帮你和你的导师请假了的!王说可以了的!而且你也应该别一直看着那些可恶的论文和数据了,你的男朋友很久没有和你一起出来玩了!”


  “行吧,”伊万听得出来对方话里隐含的一丝不满,他选择妥协,“那我们先去玩什么?”


  “玩点刺激的!”阿尔弗雷德回答。


  于是他被伊万带去了鬼屋。


  当看见这明显的鬼屋造型时,阿尔弗雷德差点软了腿,伊万在他旁边笑吟吟:“怎么样,这个够刺激吧,我刚刚就看见了哦。”“鬼屋而已,没什么刺激,”阿尔弗雷德答着,试图劝伊万不要尝试这个项目。


  可惜了,没有成功,可怜无助又怕鬼的阿尔弗雷德被硬生生拽过去排队,然后成功被拉进去游玩鬼屋。


  等到两个人出来的时候,全是劫后余生的表情,都是被吓的,一个被鬼屋吓的,一个被身边的家伙吓的。


  “都说了不要尝试鬼屋!”阿尔弗雷德很快缓回来道。


  伊万痛苦捂住耳朵:“我也没想到你居然能发出那么大的尖叫声。”


  阿尔弗雷德有点心虚看了他一眼,但还是倔强为自己辩解:“我这是在用音波攻击,果然蠢熊挡不住hero的攻击!”


  “行吧,你爱怎么说怎么说,接下来玩什么,你自己决定一下,我耳朵再缓缓。”伊万无奈道。


  他被在迪士尼这个充满童趣的地方激发了童心的男朋友带着把刺激的有趣的幼稚的都玩了个遍,最后两个人体力基本清空,坐在长椅上互相靠着。


  “怎么样,高兴了吗,阿尔弗?”


  “还行吧,不过摩天轮不高可真是没趣。”


  “那下次去个有最高的摩天轮的游乐场玩吧。”


  “好耶!我赞同!”


  

  

  

5.Eternity(永恒)


  上帝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国灵们可以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一些改变。于是紧急开了一场会议,在反复确认不是英国的魔法导致的结果,他们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他们不再永生。


  这大概是个好消息,有着悠长历史的国家们微笑着,他们在漫长的岁月里已经失去了很多,唯独只有永恒的生命相伴,现在这种如诅咒一般的东西消失了,他们也可以得到放松了。其余有的国家有的甚至积极的准备好接下来怎么办,法国——现在是弗朗西斯,已经准备好去英国开一家法国餐店,他的老对头英国——现在只有亚瑟了,则是嘲笑他不自量力并准备去看他笑话。国家们大多表示自己的高兴与欢悦,背负太多的他们终于可以只做自己了,没有比这更令人愉快的。


  唯独在首位的年轻国家——美国,他默不作声地看着这些,他的岁数在这些国家面前谈不上什么,他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这么高兴,直到会议结束,他也没怎么动作。


  他亲爱的对头,俄罗斯——伊万伸手按住他的头,自然是被反击了,但打了一会两个人都停下来,伊万笑着看向在面前郁闷的阿尔弗雷德,开口问着:“怎么,脂肪球是不是放不下自己的永生。”问句的形式说出来的话却明显是陈述句。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会,纯做默认了。


  伊万揉揉他的那头金发,然后被拍开手,也并不介意:“你知道的,阿尔弗,大家都已经活的够久了,受够了所谓的永生与其带来的孤独,你也看见过吧,普通人寿命有限,不管怎么样,都会死亡,你能做的只是眼睁睁看着。这种经历大家都经受过,没人想一直这样。”


  无人知道沉默的阿尔弗雷德在想些什么,他只是缓慢接受了这个事实。


  既然已经是普通大众了,阿尔弗雷德与伊万的恋情也就不用再瞒着了,以前因为国家的那些原因,他们从未清楚明白地说过这些,但现在不一样了,认清事实并恢复活力的阿尔弗雷德动作迅速地与伊万定下关系,虽然据其他人表示根本没有看出什么不同,他们俩不还是照样打架,也就是动手软了一点,毕竟现在的身体可经不起搞以前那些。


  普通人的生活没什么大的波澜,最后送着老朋友们真正离开这个世界时,阿尔弗雷德也没有太多的实感,他们都是微笑着离开的,即使已经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头子们,没人抱怨失去永生。

最后的最后,伊万先走一步了,只是说到时候他们要埋在一起,这样子在地狱也不算多孤单。

评论(4)
热度(1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火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